想吃扬州狮子头的小熊

【绿蓝 未命名文件】《国王的心愿》

※灵感来源于DELA和雨狸的妄想症系列曲。但剧情与妄想症曲子无关,是绿蓝人物独立的小篇章,本质上这是《小绿和小蓝》的同人,只是借用了病症的定义。

※不会写完整个系列的,每一篇就当单独篇章看好了。

※第一次写套设定的同人,很虚,其实有些篇并不完全符合“人物患有某种妄想症”的设定,ooc属于我

※全员死亡向

※有些篇会接着绿蓝漫画的故事设定

二 影响妄想 一维

《国王的心愿》

今天对于一维国王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

“程序员王国”里已经很久没有过“特别”的事了。每一天,每个国民,也就是程序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编程。每一天他们都歌颂者一维国王的英明统治。全体国民随时准备满足国王提出的一切要求。毕竟,他可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程序员之王啊。

一维国王一直有一个未了的心愿——找到一个名叫小蓝的程序员。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也没人敢问他为什么。

“陛下,我们已经为您找到程序员小蓝了。”大臣小绿恭恭敬敬地向他汇报。低下头的他甚至没有看到,一维的脸上一瞬间闪过了复杂的表情。惊讶,疑问,喜悦,甚至还有恐惧。

平复了一下心情,一维以一种旁人听不出波动的平静语气命令道:带他进来。

程序员小蓝是一个普通人。他和千千万万程序员国的国民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地工作。当他被告知国王要召见他时,他还确认了好多遍被召人真的是自己。

现在小蓝就惶恐不安地站在一维国王面前。

“小蓝,给我展示一下你的编程技术。”

不知道一维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的小蓝,愣了好一会才在电脑上敲起代码。

一维就在旁边看着他输入。因为紧张,小蓝还输错了好几次。

“行了,”没过多久,他听见一维喊停的声音,“这就是你的实力吗?”国王的声音里充满了愤怒和失望。

“陛下,陛下恕罪!”不知道自己的实力不够强犯了什么罪的小蓝,现在脑子里只剩下活命一个念头。

“拖出去斩了。”

普通程序员小蓝就这么不明不白地死了。

同一天,一维国王突然昭告天下:他已经找到了程序员之神小蓝,并且得到了他的神谕。他命令全体国民必须信仰程序员之神,并宣称他的一切统治和地位都是小蓝赐予的。

这一命令激起了全国的激烈讨论。

原来一维国王并不是最厉害的程序员!他只是小蓝的神谕执行者而已。”

小蓝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程序员,不然怎么可能连一维国王都那么尊敬他呢!”

“那我们为什么还要听一维的命令?我们应该直接听命于小蓝才对啊!”

“打倒一维,我们要见我们的程序员之王小蓝!”

……

起义的群众一路畅通无阻地打倒了皇宫。当他们找到一维时,他正对着小蓝的神像祈祷。

“我是接受了神谕的国王!只有我能统治这个世界!连程序员小蓝都已经被我杀了,再没什么能阻止我了……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愤怒的人们用尖刀刺穿了已经笑到癫狂的一维国王。

……

第二天,一维被发现猝死在电脑前。他死于劳累,死于妄想,死于一种源自内心深处的自我矛盾中。既希望自己能超越所有人,又把自己的对手当作神一样敬仰。或许在他的潜意识里,他是知道自己永远无法超越神的吧。

无所谓了,反正在死后的世界里,一维又会是程序员王国里唯一的,至高无上的王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