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扬州狮子头的小熊

【绿蓝 未命名文件】《等待》

※灵感来源于DELA和雨狸的妄想症系列曲。但剧情与妄想症曲子无关,是绿蓝人物独立的小篇章,本质上这是《小绿和小蓝》的同人,只是借用了病症的定义。

※不会写完整个系列的,每一篇就当单独篇章看好了。

※第一次写套设定的同人,很虚,其实有些篇并不完全符合“人物患有某种妄想症”的设定,ooc属于我

※全员死亡向

※有些篇会接着绿蓝漫画的故事设定

三 情爱妄想 小蓝

《等待》

小蓝喜欢小绿,他以为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件事,实际上全世界都知道了。他那拙劣的演技怎么可能骗得过能读懂人心的小绿呢?如果他按部就班地和小绿告白,交往,或许两人早就在一起了。

当然,也有可能完全相反。小绿可能本来就不喜欢他,所以迟迟没有回应这份已经表现得很明显的感情。如果小蓝突然告白,两个人可能连普通朋友都做不下去了。

小绿这个人,总是把自己伪装得太好了。小蓝羡慕他这一点,却也讨厌这一点。因为小绿总能轻易地看透他,他却无论如何也看不透小绿。这多不公平啊。

他们都是伯伦希尔高中的尖子生。只可惜,文理分科后两人进入了不同的班级。

原来还在一个班的时候,小绿就很有女生缘。还有人传过他和女神白槿的绯闻。当然,他本人对此从来都是一笑置之,回答也总是很官方:现在应该以学习为重,我暂时还没有谈恋爱的打算。

说是这样说,你不喜欢别人,别人可喜欢你啊。

每次看到对他犯花痴的女孩子们,小蓝的脸色总会阴沉好几度。小绿总是对每个人都很好。他学习好,体育好,多才多艺而且还会跟老师打交道。像他这么好的人,大概就是被上帝选中的天选之人吧。而我呢,除了理科成绩好一点之外也没什么别的优点了。反正小绿又不看重理科。他啊,是不会注意到我的吧……

因为在不同班级,平常就没什么交集的两个人见面更少了。小蓝因为编写电子狗程序获得了伯伦希尔大学的保送资格。平时他更多时间会呆在科技实验室而不是教室里。目前他的新研究方向是:人工智能。

要是能做出一个有小绿人格的人工智能就好了。小蓝一开始是这么想的。只可惜,尽管他是个科技天才,但面对“如何让机器人拥有自我意识”这个世界级难题,他也没找到破解之法。总之,在努力了大半个学期之后,小蓝终于决定放弃了。技术壁垒几乎是坚不可摧的。

与其这么辛苦地做出一个半成品,不如直接在脑子里幻想出一个成品来得快呢。他自嘲地想着。

可是第二天,他居然梦想成真了。

看到“小绿”站在实验室里的那一瞬间,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当然,他的潜意识无比清晰地告诉他:小绿现在应该好好地坐在文科班的教室里呢。而且,这个“小绿”头上还有自己设计的充电指示灯呢,他的“身体”虽然和小绿一模一样,但看起来有些透明,这明显是他幻想出来的那个完美的“机器人小绿”。

他本该装作没看见他,走到工作台开始工作的。那样或许一天后这个幻象就会自己消失。

可是机器人小绿开口说话了:“小蓝,我喜欢你。

这完全就是小绿的声音。

幻想也好,现实也罢,只要我绝对相信,两者又有什么区别呢?

于是小蓝接纳了“小绿”,接纳他只对自己的,绝对的喜欢。这样才公平啊。我有多喜欢你,你也应该有多喜欢我。那段时间,小蓝突然变得开朗了许多。而且,居然回教室上课了。大家只当学霸一人在实验室呆得烦了,回来听听课换换脑子。只有小蓝自己知道:他需要补齐他和小绿之间未发生的故事。而这些故事,大多都发生在教室里。

在老师走近的时候,小绿总是会及时叫醒瞌睡的小蓝;上课的时候,小绿偶尔会遇到不会的专业术语,小蓝总会低声地跟他解释;考试的时候,小绿的卷面总是一片空白,而这时小蓝就会十分豪爽地拉过他的卷子写满正确答案……同学们都不明白,单独坐双人桌的小蓝为什么常常对着空座位喃喃自语,有时说着说着还会自己笑起来。

“他该不会被什么东西附身了吧?”灰羽照常开着玩笑。永乐看了小蓝一眼,低下头继续冲巧克力奶,“我看他挺正常的,还能考满分呢。你就算被附身,也考不了满分吧。”

“小绿”越来越真实了。从一开始身体还有点透明,到现在不仅活生生地坐在座位上,而且还和其他人产生互动了。

“收生物作业。”永乐走到小蓝旁边,还是以一成不变的语气平淡地说。“小蓝,你帮我交一下吧。”小绿眨巴着他的绿眼睛,丝毫没有要动的意思。

我就知道你又没写,没关系,我帮你交。

“谢啦,小蓝最好了!也谢谢永乐,记得帮我瞒着老师,名单上别记我啊。”小绿双手合十,似乎很虔诚地做出一个恳请的动作。

永乐接过小蓝的作业,恰到好处地点点头。

每天都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每天都会发生很多有意思的事,真是太好了。小蓝看着阳光映照下小绿的侧脸,这样想着。这时的小绿已经和他完全一样了,连最初的机器人特征也完全消失了。一样的绿眼睛里只倒映出小蓝的模样,一样的声音每天和他问候交流。

或许,真的没什么不同吧。

可惜,他仍不知道所有美好都终结于那一天。

他在上学路上看见了小绿。那个小绿。

“……嗨?”小蓝鼓起勇气向他打了招呼。

对方并未回应,同样的绿眼睛盯着他看了好久。

“嗨?对不起,你是……”同样的声音发出疑问。

现实永远是打碎梦境最有力的武器。我们不是已经很熟了吗?我们不是在一起发生过很多故事吗?你不是最喜欢我了吗?!

你为什么不记得我了呢?

你怎么能不记得我了呢?

这不是你,这不可能是你!

“我,我认错人了。”低下头快速跑开,小蓝召唤“小绿”的念头从未像此刻一样强烈。这不是真的,这不是小绿!

“小蓝?你快过来啊,我在这边等你。”马路对面传来小绿的呼唤。

呵,这才是小绿,这才是我的小绿。

他绝不可能忘记我,他绝不可能不喜欢我的!

小蓝兴高采烈地奔向马路对面的小绿,没听到货车尖锐刺耳的喇叭声,没听到人群的惊呼声,也没听到距离他仅十几米的小绿震惊地感叹:天呐……

……

小蓝死于车祸。他死于自己的自卑与妄想,死于等待着对方先开口的那一句告白。

他在等待中塑造了另一个世界,另一个替代品,另一个自己。而在同一段时间里,本来是可以真正推动两人的关系的。他等着自己能攒足勇气告白的那一天,等着对方能发现自己的那一天。这份期待如此强烈,以至于他都忘记了,没有谁会毫无前提地等谁这个事实。

就像两个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你对他一见钟情,而他甚至都不会为你驻足一秒。

不过,一切都没关系了。在意识消散前几秒,他看见了他绿色的身影。

“喂,你怎么样了?我已经叫救护车了,你撑住啊……”小绿试图摇动他的手,是温热的。

这次不是梦啊。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