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扬州狮子头的小熊

【绿蓝 未命名文件】《世界的真相》

※灵感来源于DELA和雨狸的妄想症系列曲。但剧情与妄想症曲子无关,是绿蓝人物独立的小篇章,本质上这是《小绿和小蓝》的同人,只是借用了病症的定义。

※不会写完整个系列的,每一篇就当单独篇章看好了。

※第一次写套设定的同人,很虚,其实有些篇并不完全符合“人物患有某种妄想症”的设定,ooc属于我

※全员死亡向

※有些篇会接着绿蓝漫画的故事设定

七 虚无妄想 小亚麻

《世界的真相》

这个世界是假的。所有人都是世界树中的代码而已。

从中央控制室高耸的围墙上跳下来时,小亚麻心中浮现出这个结论。幸好我就要被清除记忆了。要是把这场经历,把这个世界的真相告诉其他人,我一定会被当成疯子的吧。落地的感觉居然是轻盈的,这种虚幻与再一次站到坚实地面上所带来的真实感让她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与灰羽永乐告别后,小亚麻回到了警局。

哎等等,我怎么还记得他们两个?

也许,这个记忆被完全删除还要等到明天吧。

虽然感觉有点奇怪,她还是给了自己一个解释,然后照常工作,照常回家,一切照常。只是临睡前她把这全部的经历当做日记记了下来。全部忘记以后,当个故事看也不错嘛。可能,我自己都不会相信我编故事的能力那么好吧。于是,她安心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清晨,小亚麻是被吓醒的。

“在我忘记之前,我还有笔账要讨呢。是吧,警员小姐?你欠我一条命啊,忘了吗?”灰羽笑嘻嘻地跟她讨命来了。

真是气死我了,我居然会被同一句话吓到两遍!

哎……

她起身下床的动作猛的一顿。

我怎么还记得?

因为赶着上班,她只能到警局才联系灰羽。可当她拿着手机准备拨号时才猛然想起:这家伙打电话从来都是无法追踪的,我根本就不可能联系上他嘛!

真气人。好想知道他们那边是什么情况啊。只有我一个人还记得这些事吗?虽说带着这些记忆我也会继续守护正义和秩序。但是,但是总会觉得……

我现在做的这一切,有什么意义呢?

我当然可以继续站在正义的一方,可是正义是不存在的,连邪恶都是不存在的,那些都不过是世界树为了维持程序稳定一个设定而已。那么我也是不存在的,我和朋友的友谊,我所获得的荣誉,都是不存在的。

有什么意义呢?

小亚麻低头沉思了一会儿,直到白槿关切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她才一下子回过神来。“想什么呢,这么入迷?”白槿捧着茶杯,带着笑意看着眼前迷迷糊糊的小警员。

“没,没什么,我马上工作!”小亚麻脸一红,赶紧抬头看向电脑。居然被前辈看到了我走神的样子,实在太丢脸了!

这孩子,心里藏着事情呢。白槿不动声色地喝了一口茶。

一整天,小亚麻尽力让自己专心于工作。但不知为何,脑子里总会闪现那次事件的画面:心想事成的咖啡馆,天才一维和崩塌的地板,黑市,世界树总部,不断死去又不断复活的灰羽,操控着致命项圈的永乐,世界树,计算机,从高处跳下的失重感……

每一个场景她都清清楚楚地记得。可恶,世界树是不是光记得删掉他们的记忆,单独把我给忘了?!当她反应过来自己因为气愤把文件摔在桌上弄出了多大声响后,真是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小亚麻是藏不住心事的。于是当白槿放下茶杯走过来,温和地劝她:“有什么事都可以和我说”的时候,她几乎是一下子把所有经历全部跟前辈坦白了。

听完故事的白槿显得有些迟疑。“亚麻,你在说什么呢?灰羽和永乐是两个有妄想症的罪犯,他们破解了各取所需系统在黑市上活动啊。不是你去抓的他们吗?你现在说的这些……都是你的幻想吧?”

什么?

前辈不仅否认了我的经历,连灰羽永乐和一维都否认了?就像上次一样……

不知为何,一直疑惑自己为何没能忘记这段记忆的小亚麻在此刻突然很想证明自己没有说谎。

她找了小蓝,看了当时关于黑市的破案记录。那个文件还在,商品目录的第一个是“濒死体验”,而拍下它的人却不是永乐,是一个从没见过的人。小蓝还翻出了结案报告。上面写着小亚麻抓捕了灰羽和永乐,并且因为患有精神疾病,两人没有进监狱而是去了精神病院。报告中附有的犯人照片,并不是他们两个。

“这不可能!这不是灰羽和永乐!”小亚麻几乎是跳起来反对。小蓝一时间愣住了,他甚至都不知道该如何说服这个在确实证据面前还依然不愿承认事实的姑娘。

还是小绿友善地出来解围:“小亚麻,你跟妄想症患者相处得太久了,可能比较累吧,不如,请几天假多休息一下?”

为什么你们都不相信我?

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

我为什么还能记得?

想不通的小亚麻趴在桌子上,白槿又试图安慰她。

“蟢*NhT+g諲龕愰bYu!h0Tf[霳龕錘:N購/f郪:N諲骮Y塏諷 N汵f[`N鰁魰0闟g諲陙馷鍂S?諲/f砙`峇!k珗wSeQ6r蚹鄀=\剉塏5T-N0”

说完这句话,她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说了什么。

看看自己的双手,皮肤渐渐变得透明,她甚至能看到组成自己的一串串流动的0和1

“亚麻!”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白槿眼眸中闪过一丝惊恐。但转瞬间,又恢复了原有的平静。

消失的瞬间,小亚麻看到另一个自己抱着资料推门而入。而白槿把刚刚说过的话又重复了一遍:“亚麻,你回来了。怎么样,小蓝给你看了案宗吗?”

……

小亚麻死了,或者说,那个带着有关世界树记忆的小亚麻从这个世界彻底消失了。她不过是世界树删除的一段代码。不过,她的离开对世界而言并没有什么改变。不过是复制一段代码,然后粘贴。一个“空白”的小亚麻便会天衣无缝地接替她所有的工作,包括替她活着。

“我早就说了,我没说谎嘛。”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