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扬州狮子头的小熊

此间少年






你现在在哪呢,

做着什么事呢?

我再次想起你的时候,

会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你是一只风筝,

我却不是拴住你的那根线。

蓝天太高,

而我畏惧骄阳。

就像畏惧光芒万丈的你。

飞蛾还能扑火,

可我不能

我现在在哪呢,

做着什么事呢?

你再次想起我的时候,

不,你怎么会想起。

我是一片树叶,

你却不是我能寄托的那棵树

风声太响,

而你紧闭双眼

就像看不见惶惶不安的我

轻风还能拂面,

而你不能

风声匿迹,北熊冬眠

再次醒来时又会是没有你的一天

遗忘着未遗忘已经成了遗忘

习惯着不习惯已经成了习惯

惟有一愿,以风捎至

此间少年,愿你入我梦来

评论

热度(5)